【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下
阿摩第 2 期
313716枚
 0 

【高中】建教生沒錢上大學 校長代付學費

發表于: 2012/05/02



-字+字自由時報 – 2012年4月30日 上午4:37相關內容放大顯示建教生也有機會上大學!六信高中陳雅雯、蕭 …
〔自由時報記者黃博郎/台南報導〕建教生也有機會上大學!六信高中陳雅雯、蕭莉甄半工半讀完成高中學業,不但工作認真,成績也名列前茅,透過繁星計畫取得上大學機會。好不容易有上大學的機會,雅雯卻因家貧恐無法升學,六信校長黃文生獲悉後決代支付大學學費,傳為杏壇佳話。

六信高中表示,今年高職繁星特別閃亮,不但有多位高職正規班學生上榜,連就讀建教班的學生也在繁星之中,其中,陳雅雯可上屏東商業技術學院,蕭莉甄可上南台科技大學。當初選擇建教班,多希望能半工半讀自食其力,取得高中職學歷後順利就業,有些人難免覺得學業應付得過去即可,但也有人積極向學,不但職場表現認真,功課也名列前茅。

陳雅雯在全家便利商店實習,蕭莉甄則在可成科技實習,在校期間除了積極取得各職種證照,學校成績也名列前茅,因而透過繁星計畫如願進入理想學校,也改變原先規劃的就業計畫,追求更高學位。

哥也要念大學 妹願捨讓

好不容易爭取到念大學的機會,雅雯卻因身處清寒的單親家庭,母親獨力扶養三子女,哥哥和雅雯同時考上大學,母親無力支付二人學費,只好請她先把念大學的機會讓給哥哥,雅雯雖難過,卻仍願意犧牲。

校長黃文生獲知,對雅雯的情操佩服不已,不捨她放棄升學,決定代其支付四年的大學學費,並聲明「不用還」,讓雅雯深受感動,誓言將更加用功和打工,報答校長恩情。

■ 歡迎到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說說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