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244103枚
 1 

【新聞】出國為履歷加分 求職全球化

發表于: 2014/10/29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馮靖惠/台北報導】 很多學生到海外實習,除了學到專業,觀察不同國家勞工及管理階層的工作態度,也覺得收穫豐富,對履歷加分不少。體驗海外生活測試自己的適應能力,也可替未來到海外工作暖身。
清大工業工程與工程管理所碩二學生姜欣妤,去年暑假到威剛蘇州廠實習,實習內容是為倉儲改善流程,她很高興能將在校所學實際運用在職場。
姜欣妤指出,實習時需要跟大陸的員工和主管溝通,除了大陸的用語有些不同,腔調要適應,她也發現,要自己主動問才能學到東西,跟一些同學在台灣實習的經驗不同。透過溝通及主動詢問,與大陸員工和主管培養感情,也讓自己能適應海外生活,姜欣妤認為,未來工作地點不會局限台灣,不排斥到大陸或其他地方工作。
台科大今年暑假安排學生到日本荏原公司實習,協助優化銅薄膜拋光製程中的參數,以提升銅薄膜全面平坦化的製程時間及表面成果。
機械所二年級學生徐于恩對日本人工作的嚴謹態度印象深刻。日本人即使對機台相當熟稔,每天上班操作機台時仍會照著手冊一個步驟接一個步驟執行,他觀察到,因為每個步驟都很精準,所以可以減少實驗出錯時間,反而更有效率。
台科大機械系大四學生張晉民第一次實習就到日本,他表示,透過實習讓他比其他同學更早熟悉半導體產業需要接觸的機台。由於他未來想進半導體業工作,日本實習經驗有加分效果。
實踐大學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系大四生羅玉君,曾獲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獎助,到新加坡的德教托兒所及兒童發展中心實習。她說,實習讓她提升教學實力,也開拓國際視野,看到多元教學方式。
海洋大學航運管理系大四學生葉申誼,去年8月到陽明海運韓國株式會社實習1個月,學到台灣海運以外的航運會計及進出口業務實作,增加競爭力,未來有機會爭取到知名海外貨櫃船公司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