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一上
阿摩第 6 期
20710枚
 2 

【國內】Rocket Accelerator Program,教想創業的年輕人創業

發表于: 2014/11/06


2014.11.03數位時代
有感於台灣年輕人只看得到創業的光鮮亮麗,卻不願意「把手弄髒」。Camp Mobile台灣總經理邱彥錡、台大顧問社及台大創創學程業師鄭瑞儀、Yahoo雅虎亞太區策略暨業務營運部門資深分析師羅荷傑聚在一起,催生2日的「為自己贏一張上火箭的入艙票」論壇。並推出Rocket Accelerator Program(火箭加速培育微型計畫),培養台灣年輕人進入新創公司及新興產業所需要的能力。
論壇邀請Google、Yahoo、EZTABLE等大公司的講者分享企業內創新,並請創業團隊ALPHA Camp、Tripda、球學、PicCollage及foundi房地資訊站分享創業經驗,如何突破自我並做出選擇,希望能打破年輕人對創業的迷思。
Camp Mobile台灣總經理邱彥錡指出,「大家都在分享創業經驗,但最缺乏的是把手弄髒。」他進一步說,創業有許多迷思和衝突,沒創過業不會知道。其中最常見的迷思是,第一、台灣太強調成功,而西方鼓勵失敗。第二、台灣人常常把每個人當成競爭者,但事實上外面都是資源,不要一個人默默做,需要團隊和結盟,才能把市場做大,打開眼界。
Google亞太資深技術顧問沈上謙指出,給年輕人的建議是幫自己種下一顆希望的種子,有想法的時候,勇敢並願意去做。
Yahoo資深產品經理黃育玲建議年輕人保持好奇、追尋熱情,並有自信。她說,台灣年輕人可能不是很清楚自己的熱情在哪裡,對有興趣的東西自己卻不使用,怎麼做出好東西讓使用者使用?希望年輕人搞懂4W1H,到底是什麼?誰在用?為什麼用?此外,在全球化的環境要有全球視野,台灣市場小,有機會可以去世界看一看,台灣人很有能力在世界上展露頭角。
年輕人多思考,才能找出問題
EZTABLE創辦人及執行長陳翰林說,目前EZTABLE員工有100位,平均年齡28歲,他觀察指出,台灣年輕人的四肢太勤勞,常常認為每天辛苦工作12小時,就會得到獎賞,但重點其實是如何動腦找出問題。
西方教育是想辦法解決問題,矽谷的人最「懶」,重視效率,所以會花很多時間想出最有效的方法。陳翰林開玩笑說,「我做EZTABLE,是因為我懶得排隊,解決問題的出發點來自於我的懶惰。」建議年輕人開始思考如何簡化事情,能讓事情在上班時間的6小時或4個小時做完,就不一定要花12小時。
此外,陳翰林也發現年輕人較不願意扛責任,以為不用領導就不用解決問題。要創業就做大,做大並非好高鶩遠,而是去思考有沒有辦法改變幾千萬人?有沒有辦法觸達千萬人並創造千萬營收?

http://www.jobeasy.org/job_news/job_news.aspx
閱讀更多職場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