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6 期
1495枚
 1 

【上榜心得】民國103年原住民特考四等一般民政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4/11/19


考上年度:2014
考上何種考試:原住民特考四等一般民政
使用阿摩多久:5個月
阿摩最大特色:題型豐富,隨時可以使用相當便利
送給大家一句話:


今年考完試休息了幾天,立刻重新回書桌並且下班後繼續到補習班上課。當別人告訴我「妳上榜了!」的時候,我完全愣住了。因為我經濟獨立必須要有正職的工作,所以使一邊上班一邊備考,第一次能夠在五個月考上,雖然知道自己已經非常的努力,但還是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由於可以全心念書的時間有限,我的優點是可以馬上很專注,所以一天念3小時的效能品質還算ok,加上一直告訴自己「時間有限」,必須比別人更努力,強迫自己上課最好就要能聽懂,不要依賴錄音檔,所以沒有錄音,同樣的東西就要一次處理好。課本沒有逐字地毯式的詳讀,只在做考古題時拿來翻閱搭配。阿摩的考古題無論是搭車、等人、買早餐...任何能擠出的時間,都可以把握做題目的機會,而且詳解中每一位不藏私的朋友們提出解題的看法、補充,若仍是無法理解,才去翻課本。過程中我很重視做題目更甚於抱著課本逐字讀內文,錯的題目配合課本詳細釐清觀念。由於我不擅長背誦,像需要強記的幾天、幾人、幾分之幾的東西,我放到接近考試的後期才處理。上班中午有1小時休息時間,因為都吃輕食所以用餐時間不會太久,用餐後小睡5分鐘,晚上較能維持精神,下班後趴著小睡10分鐘,再吃點簡單的晚餐就立刻全神貫注在教材裡。
我還是覺得所謂適合的備考方式因人而異,得了解自己的狀況在備考的每個時期隨時做調整,所以用"週"為單位執行進度。若是要求自己一天一定要怎樣、花多少時間、做幾題,對我來說這種方式會逼得太緊,容易患得患失。這是準備考試而非做學問,我這樣說觀念可能不太正確,但是我卻因此不曾為題目鑽牛角尖過,理解了足以對付這一類的題型,就好。

也許是從小家庭環境使然,讓心理素質緊密並且強韌,所以這過程別人如何評斷我都當成耳邊風,因為我確信這就是我要的人生。誠心祝福各位,有句話是這麼說的「通往成功的道路並不擁擠,因為能堅持到底的人不多」送給每一位正在努力實踐的妳/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