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6 期
6712枚
 1 

【其它】大蒜、青花菜含硒化合物 緩和免疫反應

發表于: 2014/11/26



http://61.222.185.194/
https://s1.yimg.com/bt/api/res/1.2/AwnmjDmd3p_NQji85T6fuA--/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Y-/http://media.zenfs.com/155/2011/06/16/tssd-logo-jpg-106x26_171908.jpg
作者【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黑色素瘤、攝護腺癌與某些白血病會讓免疫系統過度活躍,導致身體變得較衰弱。丹麥哥本哈根大學一項研究發現,當免疫反應過度活躍,大蒜、花椰菜中的硒化合物可幫助緩和免疫反應。長時間下來,也許可以幫助改善癌症治療效果。
這項研究成果已於近日發表在「生物化學期刊」(JournalofBiologicalChemistry)。
免疫系統一遇到癌前病變組織等原本不屬於身體的物質,就會辨識、努力起動清除這些東西。不過有些癌症細胞會阻斷免疫系統辨識、判斷能力,這樣癌症細胞就能伺機坐大、作亂。有些癌細胞則會影響免疫刺激分子,使免疫系統遭受過度刺激反撲自身,進而對身體造成負面衝擊。
研究作者瑟倫‧史寇夫教授表示,有些特殊免疫刺激因子在黑色素瘤、攝護腺癌與某些白血病病程上扮演重要角色,而研究顯示,大蒜、花椰菜中的硒化合物可以有效抑制這些免疫刺激因子。
研究以一種NGK2D配位基為研究目標,這種分子有八種變異形式,其中一種形式為液態,當出現這類分子溶液時,就可能引起癌症病變。有時全部血液都會受到感染,因此這種分子常被當作嚴重疾病指標。
史寇夫教授指出,在癌細胞表面、患者血液當中都能發現這類分子。研究發現,硒化合物可以中和這類分子,對身體免疫機能產生正面影響。運用硒化合物或可幫助研發新型抗癌藥物,讓過度活化免疫系統趨於正常,且治療副作用也會較輕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