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6 期
6712枚
 3 

【身材】雕出S曲線不縮胸!謹記5飲食計畫

發表于: 2014/11/28


作者圖文提供/台灣廣廈 | 華人健康網
「減肥、減肥,最怕減到胸部!」這是大多數女生減肥時遇到的困擾,勢必要在「胸部」和「變瘦」之間左右為難,無法兩全其美。其實,食物就是最好的「豐胸聖品」,在減重期間適時補充5大類食物,就能不減胸,又擁有性感的S曲線!

 
計劃1/吃對蛋白質,提供所需營養減肥不減胸!
多數減肥的人飲食上都會先少吃肉類,改吃很多生菜沙拉,確實體重剛開始可以掉很快,但往往胸部也跟著大大的縮水。蛋白質是人體不可或缺的營養素,也是豐胸的關鍵元素,可保持乳房維持正常狀態。
若妳3週沒有攝取足量的蛋白質,乳房的胸大肌會率先開始崩解,胸部不但縮水還會下垂。因此,想變瘦又想保住美胸,在烹調「輕斷食」料理時,該餐一定要補充1份蛋白質,約等於:1顆蛋白、或3薄片瘦肉或魚肉、或240cc豆漿或牛奶或100克豆腐。

 
計劃2/攝取好油脂,促進女性荷爾蒙正常運作!
小心!要是妳在瘦身過程中完全不攝取油脂,胸部很快會變得乾扁、沒彈性。胸部主要是由「乳腺組織」和「脂肪組織」構成,而乳腺組織在青春期已經固定,但真正決定乳房尺寸的關鍵是脂肪組織的多寡。因此,胸部要變大,必須依靠女性荷爾蒙促使脂肪儲存於乳房,來壯大其規模。

 
換句話說,促進「女性荷爾蒙」正常分泌就有助胸部豐滿。我建議輕斷食日一定要攝取1小把堅果,補充「維生素E」、「亞麻油酸」和「花生四烯酸」;平日則吃適量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食物,這類良好的油脂可幫助刺激女性荷爾蒙正常作用。
計劃3/補足維生素,打造胸部肌膚水嫩有彈性!
乳房夠大但沒有彈性或下垂,同樣不好看!想要胸部水嫩有彈性,除了要補充「蛋白質」之外,從蔬果中攝取「維生素C」,兩者相互搭配,可以促進體內膠原蛋白的修護及形成。
此外,德國研究發現,「鈣質」可以刺激荷爾蒙正常分泌,因此適量攝取黑芝麻、小魚乾等富含鈣質與好油的食物也有豐胸效果。想預防胸部下垂,就得多吃富含「維生素B群」的食物,像糙米、五穀飯、堅果等,能防止胸肌垮台,讓乳房保持堅挺。也要多吃含「β胡蘿蔔素」的食物,如菠菜、胡蘿蔔等,其具有保護皮膚與粘膜的作用,可以讓胸部的皮膚更潤澤有彈性。
計劃4/常吃好海鮮,富含「鋅」有助提升雌激素!
「鋅」屬於微量礦物質,是雌激素合成的重要元素,可刺激女性荷爾蒙生成,促進乳腺管發育,達到豐胸效果。鋅在成人體內僅有2∼3克,其它必須從飲食中獲取,尤其以「帶殼海鮮」的含量較高,在輕斷食日裡不妨多吃下列5種「高鋅」食材──

 
補鋅好食材1:蚵仔
每10 0 公克(約12顆)含鋅約19毫克,有助促進荷爾蒙分泌,讓胸部挺而美。

 
補鋅好食材2:鮮蝦
每10 0 公克含鋅約18毫克。若能連殼一起吃最好,因為蝦殼有豐富的鈣質、甲
殼素、胺基酸,讓妳減肥不減胸。
補鋅好食材3:螃蟹
每100公克蟹肉含鋅約7毫克。另還有抗氧化的蝦紅素,維持美胸又青春。

 
補鋅好食材4:蛤蜊
每100 公克含鋅約7毫克,且有胺基酸、牛磺酸等成分,瘦身同時美胸。

 
補鋅好食材5:鮪魚
每100公克含鋅約4毫克。亦含良性脂肪酸,可燃燒體內多餘的脂肪,另有平衡血糖的功能。
計劃5/選對好食材,含植物性荷爾蒙,罩杯激升!
說到這裡,我們已經知道豐胸的必要2元素:1蛋白質,2女性荷爾蒙。而實驗發現,在天然食材中植物性荷爾蒙的結構與女性荷爾蒙類似,是一種天然化合物,它們富含「異黃酮」、「木質素」和「香豆素」等營養元素,可增加乳房的脂肪堆積。
因此,不論是做輕斷食料理或平日煮菜,多加入紅棗、豆漿、山藥、黑芝麻、酪梨、堅果、牛奶等食物,就能維持罩杯不縮水喔!
文章出自於台灣廣廈:《2天輕斷食!8週瘦8公斤不減胸》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