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小一上
阿摩第 6 期
3680枚
 2 

【其它】蔓越莓抗氧化 幫人體抵抗自由基

發表于: 2014/11/29


蔓越莓的抗氧化能力是常見水果中最高之一,幫助人體抵抗自由基的侵害。

由於含有豐富維他命與酚類成份,不僅名列超級水果,更常被視為女性抗氧化、維持人體皮膚「軟Q」有彈性的首要選擇。

※成分及功效

根據研究發現,蔓越莓富含抗氧化成分—酚類的水果,不僅可中和體內自由基生成,對於維持器官正常運作,更有相當大的助益。同時,對於愛美的女性來說,多吃含酚類成分較高的水果,具有養顏美容的功能,是最容易取得、純天然的「吃」的化妝品。

蔓越莓擁有豐富維他命C與E的特性,也常被用來促進體內健康細胞活化,維持免疫系統正常,日常生活保養使用。

醫學研究已證實蔓越莓中的A型初花青素(PACs)成分可防止大腸桿菌黏附於尿道壁上,降低感染機率,是預防泌尿道感染最佳日常保健良品。

根據近二年出爐的文獻顯示,服用含72毫克的A型初花青素(PACs)蔓越莓製品,即有抑制大腸桿菌黏附的效果,而一杯300cc經典原味蔓越莓汁含有111毫克的A型初花青素(PACs),相當於有效劑量的1.54倍。在作用時間上也證實,飲用蔓越莓汁2小時後即有抗細菌黏附的效果,飲用8小時後,效果依然持續,而且抑制細菌黏附效果不受細菌抗藥性影響。

※專家意見

臨床研究證實,服用蔓越莓汁對於預防部分泌尿道感染具有效果。在性生活頻繁的年輕女性身上,尤其是其中曾發生泌尿道感染的人,具有預防疾病復發的效果。

台北醫學大學婦產科教授暨台灣婦女健康學會副理事長鄭丞傑醫師表示,建議每天飲用約300㏄蔓越莓汁可降低泌尿道感染機率,減少重複感染發生,達到預防功效。

※怎麼選?怎麼吃?

早晚一杯蔓越莓汁,或將新鮮蔓越莓果乾搭配燕麥、優格等一起食用,就能輕鬆攝取蔓越莓豐富營養價值。

※注意事項

蔓越莓與抗凝血劑併用(阿斯匹靈aspirin及warfarin等)可能產生交互作用而有造成出血的風險,民眾食用時仍應加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