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3 期
2247枚
 0 

【新聞】教部:性侵前科 終身不得任教

發表于: 2012/06/09



台北市某國中聘用的社團運動教練性侵十多位男學生,教育部訓委會常委楊玉惠表示,不捨、痛心、憤怒。教育部將修改「體育教練聘任辦法」,將有性侵前科的運動教練納入「全國不適任教師資訊網」,這些人終身不得在學校任教。



楊玉惠表示,教育部建置的「全國不適任教師資訊網」,目前只納入有性侵前科的專任及兼任老師,但最近會修改「體育教練聘任辦法」,將有性侵前科的運動教練也納入。學校都有這個資料庫的帳號及密碼,在聘任新教師或運動教練時可上去查,避免聘到他們。



台北市發生社團運動教練性侵學生,為避免重蹈覆轍,楊玉惠說,將要求各級學校透過上級教育主管機關到警政單位的犯罪資料庫查詢,看這些人是否有不法前科,一旦有,學校要立即處理。教育部統計,因性侵被解聘的老師,九十九年有十五人、去年有十四人,今年到目前有九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