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一下
阿摩第 3 期
1810枚
 1 

【國中】深耕籃球 教育部4年撥10億

發表于: 2012/06/09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9日電)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表示,為了讓籃球在台灣深耕發展,教育部未來4年將提撥10億預算,其中2億用在人才培育,另外8億則會投入各級學校籃球設施硬體上。



蔣偉寧今天出席全國籃球發展會議暨會員大會時說,他自己從小就喜歡籃球,小時候只能看著大哥哥們在籃球場上奔馳很羨慕,也要求要上場打,「結果我後來真的上場了,可是角色是裁判」。



教育部推行的十二年國教,蔣偉寧認為這將有助於國內籃球發展,因為全台中小學最普及的運動設施,就是籃球場。



他也以NBA名將「大鳥」柏德(Larry Bird)為例,表示一個體能條件不如黑人勁爆的白人球員,可以靠著後天苦練成為NBA巨星,他相信只要台灣擁有完善環境,一樣可以培育出籃壇優秀人才。



蔣偉寧說,他去看過大專籃球聯賽(UBA)以及高中籃球聯賽(HBL),在這裡他等不及要宣布一項好消息:「未來4年我們有個青少年籃球人才培育計畫,預計4年要投入經費10億,做為推廣籃球之用」。



去年,世界大學運動會中華女籃代表隊拿下銀牌的好成績,以松山高中為班底的U19男籃代表隊,也取得世界青少年男籃錦標賽的參賽權,蔣偉寧表示,這些跡象都代表台灣籃運已經回溫,普及也夠了,只要再加把勁,有機會能重現過去台灣在世界籃壇的榮景。101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