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1 

【新聞】國小畢業考題外洩 老師要懲處

發表于: 2012/06/10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8日電)台北市天母國小6年級畢業考試數學科題目與某安親班練習題過於雷同。校方今天採重考重新計分補救,並向家長表達歉意,同時將於下午召開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議討論懲處事宜。



天母國小教務處表示,昨天畢業考結束後,有學生向導師反映部分數學試題與安親班的練習題極為相似。班導師察覺狀況特殊,隨即告知教務處及校長,校長立即召集6年級導師瞭解詳情,證實某班導師提供學生做為回家作業的練習題,確實與畢業考數學科部分試題極為雷同。



經與會6年級導師討論,為了公平起見,決議數學科成績不予採計、立即重新命題,並於今天重考數學科且重新計分,這項決議也以通知單方式告知家長並表達歉意。



校方解釋,這位導師平時也擔任攜手激勵班指導教師,為了讓學生有更多試題習作的經驗以提升學習成就感,在參加審題會議後以類似題型及內容製作成練習卷提供學生練習。



因為部分攜手激勵班學生也是這名導師班上學生,所以一併提供並做為回家作業;學生將練習卷帶至安親班書寫,又被安親班老師複印提供班上其他6年級學生練習,因此才會有多位學生同時反映試題極為相似。



這名導師對於造成疏失也感愧疚,主動表示願意負起責任並接受相關懲處;校方將於今天下午4時召開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議討論懲處事宜。



至於有家長反映應該由這名導師任教班級重考即可,何以讓所有6年級學生又再一次承受考試壓力?對此校方表示,這是6年級導師共同討論後不得已決定,因為不少班級學生都參加同一家安親班,這已不是單一班級事件,所以重考且重新計分是目前較為可行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