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一下
阿摩第 5 期
1050枚
 3 

【其它】改善小孩的食慾

發表于: 2014/12/12


如 何 改 善 小 孩 的 食 慾
小 孩食慾不好,有何改善的方法呢?孩子若是體力充沛、智能發展正常、表現出快樂健康的表徵,學習反應正常的話,可持續觀察小孩的生長發育情形,則無須太過於緊張。但是,如果小孩已有瘦弱,發育遲緩的現象,就應立即請專科醫師檢查及評估。每個小孩的營養需要量是不太相同的,例如:男女有別、活動量大小、體型的大小等,若孩子屬瘦小體型,加上活動不大,當然營養的需要量較少。所以不要跟別的小孩太過於比較,除此之外讓父母及照顧者最關心的是孩子的進食與不進食的情形。
影響小孩子吃東西的因素有很多,主要有以下的因素:
一、家裡的環境:若小孩子缺乏愛與關懷、或被嚴格遵守餐桌禮儀時,孩子會拒食、食慾不振。
二、對食物的喜好:譬如喜歡甜味、不喜歡苦味和酸味。
三、受到社會的影響,譬如常吃速食。
四、受到同年齡小孩的影響。
五、對食物的熟悉度:小孩對於新的食物會有恐懼,家長應該有耐心給予機會嘗試,可以降低小孩對某些食物的恐懼。
六、小孩會有預期的心理,預定食物會有不好的氣味。父母需要留意觀察是否有以上的問題影響了小孩的食欲。
以下幾點有益的建議供家長參考:
一、養成孩子定時進食習慣,不要強迫餵食。
二、吃飯時不要邊玩邊吃或看電視。
三、食物多變化,可參考坊間的食譜。
四、注意不要給太複雜或口味重的食物。
五、供應健康的點心如牛奶、餅乾、三明治等。
六、不要讓小孩吃高油、高糖、高熱量的零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