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二上
阿摩第 4 期
28215枚
 2 

【新聞】缺考率創新高 冷氣跳電不加分

發表于: 2012/06/10



中國時報【林志成╱台北報導】



基測昨天英語、自然、國文及寫作測驗等四科,缺考率均創歷年新高。昨天上午第二節考自然科時,高雄中正高工考場跳電,造成冷氣機停止運作,八百四十二位考生受影響。不過考場採取開窗戶因應,不會對考生加分補救。



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副主任黃新發表示,因為很多考生之前已在免試入學錄取,所以他們報名基測後最後沒來考,造成缺考率創新高。



昨天上午考自然科時,高雄中正高工發現跳電狀況,考生沒冷氣可吹。考場人員按照標準程序開窗戶因應,且在自然科考試結束前,電力已恢復正常。黃新發說,開冷氣是額外提供的服務,考場冷氣因跳電無法運作,不會因此加分補救。



教育部統計,昨天共有二百八十一人次違規,但集中在手機鈴響、提早翻閱題本、汙損試卷的一般違規,並未有重大舞弊事件發生。這些違規事件將交由各考區試務委員會討論確定後,再送全國試務委員會核定,將依程度輕重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