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244103枚
 0 

【新聞】醫師分階段考試 納電腦化測驗

發表于: 2014/12/22


聯合報 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考選部近年逐步擴大電腦化測驗考試科目,目前專技80個類科中,已有13個類科採用,以醫事相關類科為主,明年7月再納入醫師分階段考試。
考選部民國93年起辦理電腦化測驗,且逐年擴大,包括船副高考、牙醫師、獸醫師、職能治療師、呼吸治療師、助產師、物理治療師、醫師放射、藥師及醫檢師等13類都為電腦化測驗。
考選部說,電腦化測驗同一類科應考人試題相同,但題序與答案選項順序,組卷後都不同,可防止舞弊,確保考試公平性。此外,電腦化報名及測驗全程資訊化,可簡化試務流程。
考選部表示,電腦化測驗使用電子試題,不單只是將紙本題目搬上電腦,利用電腦的特性讓出題方向更生動、活化,更能落實專業鑑定成效。
以醫事人員考試為例,考題可以是實際的臨床診斷資料或醫學影像,甚至包括不同顏色的變化,除了試題更多元化,更能測出專業知能與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