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下
阿摩第 3 期
2247枚
 1 

【新聞】音樂老師體罰學生 家長控非第一次 促解聘

發表于: 2012/06/10



 



 



北市建安國小梁姓音樂教師,近十年來遭投訴不當管教學生,累計被記三次申誡、一次小過處分,該校家長與台北市議員徐佳青開記者會,投訴梁姓教師以掃把、樂器體罰學生,校方卻長期包庇姑息,家長促解聘梁老師。



家長投訴指出,這名梁姓音樂老師動輒體罰學生,他的女兒是模範生,在班上拿市長獎,算是優秀的孩子,四月二十三日老師遲到,學生無法進入上鎖的教室,梁老師一到現場看到全班擠在走廊上,大聲喝斥學生讓開。進了教室後,梁老師不滿學生選座位時桌椅碰撞,要求到外頭排隊,他的女兒因被口水嗆到咳了幾聲,就被認為在起鬨,被用掃把重重打手,結果手紅腫起水泡,後來全班被罰半蹲半節課。



家長指出,事後學校調查,竟以老師拿掃把掃地,不小心打到學生為由搪塞,一路姑息。家長指控,這名老師是帶著棍子去上課,甚至連直笛、課桌椅的椅板都是體罰工具。



議員憂調查到最後變沒事



徐佳青批評,梁老師體罰學生是慣犯,校方輔導也沒有用,不適任的處理機制何在?教育局稱要重新調查根本是緩兵之計,梁老師教的十個班都是畢業班,只要拖過六月學生畢業,全案可能不了了之。



人本基金會副執行長謝淑美說,該師當天除體罰這名家長的孩子及其他兩名同學,其實全班學生都被體罰交互蹲跳,甚至這名老師也常罵孩子白癡。記者昨撥打梁老師電話,無人接聽,無法取得其回應。



徐佳青說,梁老師日前得知她與家長要開記者會,還特別跑到議會研究室澄清,並希望把事情壓下來,但不被她接受,校方昨指梁老師請病假。



校方︰已通報並重新記過



建安國小表示,事發後,已通報教育局,學校在五月廿四日重新核予梁老師記過一次處分,教育局主秘何雅娟表示,考量梁老師仍有其他不當管教行為還須釐清,三度退回調查報告,要求重新調查,並要求校方三天內提完整調查報告。國教科表示,後續將啟動不適任教師輔導機制,對於學校調查過程有欠周延之處,也將追究學校行政責任。



何雅娟說,教育局在九十六年已對這名老師輔導,目前相關法令對於不適任老師,並沒有明確的退場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