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244103枚
 1 

【新聞】翻轉技職教育/修飛機學黑手 畢業即就業

發表于: 2014/12/24


聯合晚報 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
少子化招生不易,畢業保證有工作成為家長和學生選校重要誘因;技專校院近年擴大和產業合作,透過產學策略聯盟增加學生實習、畢業就業機會,城市科技大學今天和仰德集團簽訂產學策略聯盟,仰德高中生可修城市科大學分,表現優秀學生保證入學,畢業後再進入仰德集團所屬企業工作。
上木柵高工門檻飆40分
兩年前率先提出產學攜手的北科大,和木柵高工、瑞健集團合作設學徒制專班,大受好評,也帶動今年木柵高工登記分發分數提高了近40分。中華科大航空機械系則和桃園方曙商工飛機修護科、多家航空業者合作,設飛機修護專班。
城市科大研發長李世榮表示,近年不少科大和企業簽訂產學合作,除了可擴展大學畢業生實習和工作機會,也有助大學從高中端就開始搶學生,對家長和學生來說,「畢業就有工作保障,比選校更有吸引力。」
兩年前率先推動「大手牽小手」計畫的台北科技大學,和木柵高工合作學徒制機械產業專班及電子專班,學生高職畢業保送北科大,四年學雜費全由業者付,平日到業界全時見習,還可月領22k,畢業至少36k。
北科大進修部教務組長蘇文達表示,兩班專班共100名額年年招滿,合作企業除了最早的瑞建、宏達電、今年新增胡連精密等七個合作企業;合作高職也增為木柵、大安、南港、桃園農工等校,專班每年招滿,連帶讓木柵高工第二年登記分發門檻提高近40分,可看出保證就業對招生非常有吸引力。
中華科大航空機械系和桃園方曙商工飛機修護科合作設飛機修護專班,學生高三暑假到科大預修學分,保送進科大後,大四一整年到華航、長榮、漢翔、亞洲航空實習,取得證照畢業即就業,起薪3萬多元。校長田振榮表示,專班50個招生名額,學生「搶得要命」,還吸引分數可上國立科大的學生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