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3 期
2247枚
 1 

【新聞】吳清基挺12年國教 批名嘴不專業

發表于: 2012/06/10



 



教育部前部長吳清基昨天受邀到樹德科技大學演講,力挺12年國教,槓上政論名嘴。他說,很多政論節目批評12年國教是大災難,這句話太恐怖了;「台灣很多不是專業的人在領導專業的意見,才是誤導,製造社會緊張」。




吳清基昨天獲樹德科大聘為榮譽講座,同時發表「教育政策發展與優質人力培育」專題演講。開場白他談及12年國教,強調絕不是政論名嘴講的大災難,而是國家再創高峰的開始。




「讓國中基測成為歷史名詞,否則國家沒有競爭力」,吳清基說,台灣把12年國教逼到比序去,是捨本逐末,全國各縣市不似北北基、高雄、台南、中投,有些縣市根本沒有比序的問題。




他表示,比序是細枝末節,國內多位教育部長都不是出自明星學校,像復興高中畢業的現任部長蔣偉寧,念的是公立學校最後一個志願,但一樣進台大,進史丹佛。而他念的是沒幾人認識的北門中學,鄭瑞成念宜蘭中學,黃榮村念員林高中,林清江念虎尾高中,吳京念台東高中。




他說,12國教能讓孩子提早發現生命的亮點,適性發展,將來這些人功成名就,會站出來說因為12年國教,讓他們不必為考試而讀書,因而有機會在某領域或品牌領先。




「12年國教,有29個方案」,吳清基指出,很多事不是一般名嘴所知道的,非專業的人也不該講一些假專業的話,讓社會緊張。




吳基清演講中也反駁教改失敗。他舉例,台灣在世界銀行公布的世界經濟指標中名列世界13;教育、科技、創意等項是世界前十名,專利發明居世界第一,「台灣有很多的優勢都沒講,絕不能說教育辦得很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