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244103枚
 1 

【新聞】24小時待命 農會工作不簡單

發表于: 2015/01/17


聯合晚報記者 彭宣雅 台北報導 
農會人員今年全面納入勞基法,福利保障不減,一般勞工退休金提撥僅6%,農會人員有9%至18%;年終獎金依各農會營收績效,最少兩個月,績效好的農會一年發十幾個月,難怪農會招考搶破頭。
但農會工作也不是爽缺,農忙收割季節時,要配合農民作息加班,有時要24小時待命;部分農會則要求保險業務和金融人員需要備有證照,門檻也不低。
屏東高樹鄉農會總幹事謝朝景表示,到農會工作要能跟農民用心搏感情,有服務農民的熱情。到農會上班也不是整天坐辦公室,農會員工常要挨家挨戶到農戶家裡,幫忙運回採收的水果,還要常常走進農村宣導各項措施或處理外銷事宜,還要把農產銷售所得存進農民的帳戶,工作時間不固定又繁瑣。
台南麻豆區農會總幹事李育賢表示,農會員工就是要服務農民,農民有問題,不論是清晨、半夜,員工都要盡快解決農民的疑慮,還要配合農民作息時間,幾乎24小時待命。他舉例,每年麻豆文旦採收期,整個農會幾乎一個月禁止休假,即便總幹事,也要穿著工作服和短褲上工,跟著農民一起下鄉搬貨,不可能穿西裝坐辦公室。
李育賢說,想到農會服務的人,最好個性活潑、善於溝通,又願意放下身段、喜歡農業和農民,個性木訥嚴肅者,就不太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