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3 期
2247枚
 0 

【新聞】「數位學習 台灣要站好位置」

發表于: 2012/06/10



 



教育部長蔣偉寧日前到韓國出席APEC教育部長會議,台韓雙方達成共識,未來將在網路及E化學習領域合作。蔣偉寧透露,正研擬「人才培育資料庫」及「人才培育白皮書」,也要推動「數位學習國家型計畫」,預計在100所國中小推廣實驗。他強調,數位學習對教育、對產業都很關鍵,台灣要站好位置。




蔣偉寧訪韓期間參訪韓國的中小學,他發現韓國高中生補習到半夜,韓國當局甚至下禁令補習只能到晚上10時,顯示韓國是一個高度壓力和高度競爭的社會。他認為,壓力和學習要取得平衡,要讓學生因主動學習而能承受壓力。




亞洲APEC教育部長會議,探討如何提升學生在全球化下應具備的能力與創新作為。蔣偉寧說,數位學習扮演關鍵角色,台灣也要站在好位置,未來將在100所學校試辦,老師的教學內容也要創新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