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上
阿摩第 4 期
800枚
 3 

【國內】基測落幕 首度兩套PR值

發表于: 2012/06/10



測落幕,成績單預定在六月二十號寄發。由於今年同屆考生已經有四萬五千多人透過免試錄取學校,整體成績分布勢必會受到影響。今年首度公布兩套「PR值及累積人數對照表」,考生拿到成績單後,可以上「國中基測推動工作委員會」網站(http://www.bctest.ntnu.edu.tw),剔除免試已經錄取考生的成績後,再預估落點。(陳映竹報導)



今年基測全國二十二萬多名考生中,有四萬五千多人已經取得免試入學錄取資格,避免高分低就,國中基測成績六月二十日公布時,會提供兩套「PR值及累積人數對照表」,讓考生預估落點。



心測中心主任宋曜廷指出,依照簡章規定,成績必須呈現全體考生PR值,因此考生拿到成績單時,上面所列的PR值是全體二十二萬多考生的量尺成績;為了提供明確訊息,心測中心會在網站上的「PR值及累積人數對照表」另外增加一欄,扣除掉免試生的成績後的PR值。



宋曜廷舉例,九十九年的PR99原始分數是404分、共3317人,扣掉免試錄取生之後,變成3086人。今年網站的對照表上將呈現這類數據,讓學生選擇學校時比較容易了解自己的定位。



基測第二天,全國共發生106件違規,沒有重大違規。而清晨宜蘭發生規模6.5地震,不少考生都強震搖醒,宜蘭考區一早緊急會商,考量到沒有嚴重災情,照常舉辦測驗,兩節考試都十分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