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3 期
2247枚
 2 

【新聞】為解數學題 撕試卷「摺看看」

發表于: 2012/06/11



 



101年國中基測昨天進行第2天的考試,新北市一名考生在考數學科時,為了要解圖形題把試題題本撕掉1頁用摺紙方式找答案,違規情節已交由試務委員會裁定,最重該科可能零分計算。




新莊區的恆毅高中考場,昨天在第1堂考數學的時候,一名考生在計算1題圖形題之時,把試題題本撕掉了1頁,然後以摺紙方式試圖找出答案。考生拿著試卷紙摺來摺去時,被監試委員發現。




考場主任卓明楠表示,考生的行為由監試委員作成考場紀錄並經考生簽名確認後,交由考區主辦學校中和高中處理。




初步了解,考生非惡意撕毀試卷。教育局說,毀損試卷最重可處該科零分,但還要依情節輕重由委員會討論決議。




昨天一名考生忘了帶准考證,警方利用哈雷機車到學校護送考生返家拿准考證,考前20分鐘趕回到淡水商工試場應試,虛驚一場。




昨天缺考人數數學科1246人、社會科1233人。違反試場規則者共有14 件,數學科12件、社會科2件。




除撕毀試卷外,其他多為手機鈴響、逾時作答等違規事項,將由試務委員會學校召開會議處理後再書面通知考生。




教育局說,國中基測成績單於6月20日寄發,考生接獲成績單後,如有疑義,可於6月20、21日申請成績複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