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244103枚
 1 

【新聞】人們不是聽你說什麼,而是看你做什麼。

發表于: 2015/02/18


聯合報 本報記者董俞佳 蔣禮豪連續考上高考與普考人事行政類科,考試壓力是促成他上榜的關鍵。蔣禮豪說,要把每一次考試都當成最後一次,抱著必上的企圖心,就能提高自己的讀書效益。
一邊工作、一邊準備國考的蔣禮豪,念書時間十分有限,因此,他完成初步的答題模式後便不寫考古題,而是「看」考古題。蔣禮豪說,他習慣邊看考古題邊在腦中模擬答題架構,這個作法能節省時間,快速掌握歷年題型。
為了方便隨時讀書,蔣禮豪將書本內容做成電子檔筆記儲存在雲端硬碟,讓他讀書時間更加彈性,不論是休息、通勤時間,隨時滑平板或手機就能讀書。
蔣禮豪也妥善運用瑣碎時間,每天拼湊出2至3個小時的讀書時間,在考試前,連等電梯的時間也不放過,在數分鐘間,他都能多背好幾條法條。
蔣禮豪建議,平時念書要將重心用於理解,將背誦的功夫留在考試前,以免花了時間背誦,到了考前卻又忘記,白費功夫。他也觀察,上榜的人可能沒有一科特別強,但是絕對沒有一科特別弱,因此,絕對要強化弱科,才能增加上榜機率。
他認為,抓緊主管機關的修法趨勢也十分重要,他會不定時上銓敘部網頁看法規草案,或者至全國法規資料庫看法規動態,再將內容歸納成重點記下,在答題時能夠運用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