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1 

【國內】學測選填志願 專家:考量興趣、能力

發表于: 2015/02/24


104學年度大學學測成績單明天(25號)寄發,專家建議學生在選填校系志願時,不要只考慮社會觀感,希望能綜合性向、興趣、能力、文化背景等考量,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校系。
 
中華適性教育發展協會召開記者會,提供學測考生升學建議,中華適性教育發展協會理事長王立昇表示,熱門科系不一定是最適合自己的科系,建議考生先不要看自己的分數,而是想想未來要成為怎樣的人、自己做什麼事情會很有成就感、有熱情,再參考自己的多元智能及能力,像是:「邏輯數學」、「自然觀察」智能擅長的人,適合走理工;偏向「內省」、「人際」智能的人,則可走人文、社會科學、管理等,也建議家長應尊重孩子的性向、興趣,並做好溝通。
 
國立臺灣大學註冊組主任洪泰雄則建議,如果性向、興趣不是很明顯的學生,可視考試分數選擇一所發展完善的大學,等上大學後再視情況轉系,而這所學校可能是轉系、輔修或雙主修的核准率高、跨領域學習的課程多或社團發展多元。
 
對於性向、能力比較明確的學生,洪泰雄主任也建議學生可利用各大學學系網站,瞭解各系的教育目標與授課內容,是否符合興趣需求,再從中找到最適合自己念的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