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1 

【國內】國立中正大學 躋身前300大

發表于: 2015/03/02


商時報【周榮發】
雲嘉南知名學府「國立中正大學」,在西班牙國家研究委員會網路計量研究中心所發表的「世界大學網路排名」中,位居世界第280名及亞洲排行第42名,繼2011年後第3度躋身全球前300大,在國內排名更超越政大、中山、師大、中興等校,晉升到全台第6名;訊息一公布,全校師生均感榮耀。
該校表示,「世界大學網路排名」是目前全球3大最具公信力與影響力的世界大學排名指標之一;該排名突破傳統大學排名指標限制,主要期望使全球大學展現對電子期刊、科學研究成果與研究活動國際化的學術責任,並於每半年進行一次評鑑及更新排行榜。事實上,中正大學教師所發表論文被收入國際性資料庫的比率的成長有目共睹,其學術研究透過網路交流與分享,更讓中正大學的國際學術地位更加穩固。
該校接著指出,除「世界大學網路排名」之最新排名外,日前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亦公布「金磚5國及新興經濟體大學百大排行」,共19所台灣大專院校入榜,中正大學排名第100名。該排名採用如教學、研發、國際視野等13個項目,以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大陸及南非等國家大學為主要評比對象。
事實上,越來越多學生到國外就讀大學,來台求學的外籍生比率更逐年增加,高等教育跨國流動已成為趨勢,國際排名不僅能凸顯大學在國際上的影響力,也可作為學生跨國求學選校的參考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