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1 

【國內】特招甄選入學開跑

發表于: 2015/03/02


完歡樂的春節和二二八連假,國中畢業生三月起得面對現實,迎接十二年國教升學挑戰,首波「特色招生甄選入學」,本月便開始報名。
講到十二年國教「特色招生」,許多人的記憶停留在「考試分發入學(特招考試)」,其實還包括「甄選入學(特招甄選)」,分成藝術才能班、體育班、職業類科、科學班四大類。
特招甄選期程跑在最前頭,大都比免試入學還要早,讓各種傾向的學生,都能找到合適的高中職入學。
其中藝術才能班明天(三月二日)開始報名,全國共有六十二校、七十六班、二三六八個招生名額,比去年略微增加卅名,主因是增加新北市清水高中舞蹈班。
職業類科甄選是另一大招生管道,今年共有四十四校、一三一班、五二○三個招生名額。由於這項管道備受好評,對職業傾向學生有利,名額硬是較去年增加了整整一倍。
除了上述二項,特招甄選還包括體育班、科學班,雖然名額較少,但招生方式都獨樹一幟。其中值得注意的是,科學班是十二年國教各項管道中,最早報到的一項,預計四月十日就拍版,國中教育會考當天才寄發准考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