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2 

【國內】國教署提醒學校協助學生安心就學

發表于: 2015/03/02


學校開學了,教育部國教署為協助國民中小學學生安心就學,特別提醒各國民中小學,務必多加關注學生的家庭經濟狀況,適時適當提供學生經濟協助,保障學生的學習權利,讓弱勢學生能順利就學,達到教育機會均等的目標。
為了照顧弱勢學生,各國民中小學從97年起,全面實施「教育儲蓄戶」,設立以學校為單位協助弱勢學生就學的儲蓄專戶,如果各校弱勢學生有就學困難,可以積極發揮網路平臺功能,提供資訊使社會大眾共同關心,讓所有需要幫助的學生得到適當合理的協助。
從94學年度起,教育部也建立「學校-地方政府-中央」三級協助防護網的扶助機制,只要經導師主動提報或接受家長反映,由學校以相關經費優先處理;不足的部分再由學校提報直轄市、縣市政府教育局(處)申請相關經費協助,並編列預算或募集相關資源協助;最後還有不足的部分,由各地方政府提報教育部國教署籌措經費,幫助家庭經濟遭重大變故的學生順利就學,緩解家長肩負的經濟壓力。
教育部國教署再次呼籲家長及學生,如果有就學生活上的問題,可以直接向學校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