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5 期
62609枚
 0 

【上榜心得】民國103年地方特考五等一般民政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5/03/08


考上年度:2014
考上何種考試:地方特考五等一般民政
使用阿摩多久:2年
阿摩最大特色:提供考古題練習以及與其他網友討論的機會
送給大家一句話:若確定自己適合公職,那麼就排除困難;敗後或反成功,故拂心處莫便放手。


分享心得主要是想來感謝阿摩提供這個平台,公職考試尤其是五等全部選擇題的型式,做考古題是非常重要的。我的記憶力算不錯,但並不是單純的記憶力佳,而是透過平時多接觸使用而記憶起來,其實平時唸書反而記不太多,所以我在考前一週持續做題目,有問題的部份看看其他網友的解釋和討論,加強理解。各家補習班、出版社的內容多少都各有不同,作考古題可以增加教材的不足。
我的成績103司法特考差1.85分、103地特一般行政差2.7分,初等大約差1點多分,雖然地特一般民政是第二名進榜,但也才比錄取分數多0.9分,能上榜主要應該是因為分區,且國文增加複選題,否則這次也不能僥倖上榜。五等是全部選擇題,有時多錯一題就與進榜失之交臂。作答一定要仔細並保持冷靜,好些錯題在對了答案之後才發現,是解答時未看清楚或者有問題時無法靜心思考。
還有一點,提醒初次考試的考生注意作答時間,102年第一次考試,未注意時間,思考過久且又先跳過仍有疑問的題目,結果第一堂國文未答完,加上我不知道鐘響還可以作答到監考老師告知停止(似乎是到鐘響完),這點有的監考老師會說明清楚,有的並不會。而且在家中作答並非劃卡,時間上也有差異所以才會發生這種問題。
去年報考地特及初等後,在家人的建議下,去了文昌廟祈願,並不是說拜了就一定可以考上,但若有機會,去拜一拜或許可以較安心唸書也不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