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其它】中職26年戰力評析系列之1-添2洋炮 中信兄弟火力強

發表于: 2015/03/18


 
中信兄弟開季拋棄金手套的本土球員、減弱洋投的重要性,全力凸顯洋炮的助拳力道,是近年來4隊對戰結果的「必要之惡」,中信兄弟唯有強化打線的攻擊力,才能面對洋投當道的挑戰,爭取更多贏球機會!
義大放話本季3洋投採取「投1休4」策略,桃猿隊預料也會將2位洋投以同樣方式使用,連統一獅也至少1周有1洋投上陣,因此,中信兄弟本季將會不斷遇到洋投的對戰組合,球團要有預先準備。
去年中信兄弟對決其他3隊的洋投,平均勝場數不到1.5場,若要達到1周至少3勝的基本要求,這個數字不及格;如果今年球季1周要面對4、5場洋投,這樣的勝場數字更顯不足。
中信兄弟今年補上耐克、佩卓2支洋炮助陣,不惜拉下二、游本土球員,甚至三壘先發改由年輕重炮許基宏頂上,要強化對洋投的攻擊突破;「精神領袖」彭政閔也感受到今年打線的攻擊火力加強了,讓他很期待。
目前中信兄弟一直找不到第五號先發,教練團並不著急,將以林煜清、鄭凱文、謝榮豪與洋投布萊文斯以「投1休4」方式輪值,測試本土投手的能耐,只要他們保住失3分以內的「優質先發」,就有機會靠著打線扳回分數。
只是現在中信兄弟的王牌投手鄭凱文尚未調整得宜、新洋投布萊文斯昨天才進牛棚測身手,狀況不明,教練團有信心來得及協助投手群做好調整,這是中信開季大策略成敗的重要關鍵。
中信兄弟的戰力讓外界有「弱投強打」的印象,不過,教練團的布局有很強的「針對性」,符合現況,至於結局好壞,開季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