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其它】Lamigo TV 娛樂化拚商機

發表于: 2015/03/18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7日電)繼猿風加油、全猿主場轟動,職棒Lamigo桃猿隊又有開創性作法,領隊劉玠廷親自登場簡報,介紹台灣職棒首創的球團直播電視台Lamigo TV。
有別於現有的有線電視、IPTV愛爾達頻道、CPBLTV等主要收看頻道,桃猿隊相準行動通訊商機,成立Lamigo TV電視台,在手機、平板、網路等行動裝置上播出,轉播風格也與現有的「專業角度」有所區隔。
Lamigo TV轉播桃猿隊60場主場比賽,由熱血主播徐展元擔任靈魂人物,轉播風格區別於傳統的棒球專業,改採綜藝化輕鬆內容,並且大方宣布「絕對偏袒」。
劉玠廷表示,轉播內容絕對爆笑,他甚至誇張地說「不好笑不用錢」,每場比賽主播好像在轉播中華隊的比賽一樣,一面倒支持桃猿隊。
徐展元每場比賽將搭檔「不專業」球評,以搞笑、幽默的方式轉播球賽,並且同步回應球迷線上聊天室的訊息,提高互動性。
從猿風加油、全猿主場,桃猿隊一直希望在同質性的市場上,推出區隔化的產品內容。劉玠廷稱之為「在一片紅海之中,找到屬於我們的藍海商機」。
劉玠廷坦言,「要走一條難走的路、冷門的路,需要很大的勇氣,當時推出全猿主場,球團一開始也沒有料想到可以造成轟動,完全是抱持著戒慎恐懼的心情,這次也是一樣」。
中華職棒創立26年,過去長年依賴著「死忠」、「重度」球迷的捧場,而桃猿隊從猿風加油、全猿主場以來,目標就是鎖定「輕度」球迷,讓比賽之外的娛樂活動吸引球迷消費。創造「原本不存在的需求」,成了桃猿隊成功的最大關鍵。
結合新媒體的優勢,Lamigo TV擁有天馬行空的內容彈性,劉玠廷以「快速、即時、深入」三大要點總結,Lamigo TV沒有轉播車、攝影棚,比不上傳統媒體的規格,但是握有獨家內容優勢,結合攜帶型攝影機,將帶給球迷更多比賽之外的獨家畫面。
Lamigo TV將在3月20日中午12時開播,率先推出桃猿隊自製的獨門節目,有球員春訓的幕後心情、LamiGirls走訪桃園地方的花絮等。
除此之外,這個電視台也提供了全新的行銷模式,未來桃猿隊的贊助商不只可以在球場買廣告、推企業主題日,另外更可以結合Lamigo TV的直播節目,置入產品訊息。
藉由Lamigo TV的播報風格,桃猿隊將傳統的電視轉播與「專業風格」有所區隔,形成互補,盼繼全猿主場後,再創一次新風潮。104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