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1 

【新聞】印尼部長:封鎖IS網站比色情網站難

發表于: 2015/03/20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0日專電)伊斯蘭國觸角伸向印尼,在網路上招募新血。印尼通訊暨資訊部長魯迪安達拉表示,想要封鎖IS網站比封鎖色情網站還要困難。

印尼網路近來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許多印尼兒童身穿軍服,手持步槍,接受軍事訓練,訓練基地就是插著伊斯蘭國(IS)旗幟的地方,引發印尼當局關注。

影片中的兒童大概都是小學生年紀,講印尼語,朗誦可蘭經文,並有人教導他們如何使用自動武器。

魯迪安達拉(Rudiantara)近日表示,色情網站為的是商業利益,容易進行追蹤。而恐怖分子和激進分子的網站是為了搞地下活動,進行宣傳,他們的身分都難以確認,難以追蹤。

他說,要封鎖IS網站需要大眾配合,根據民眾反映網站傳遞的內容,接著去判斷是否為恐怖分子或激進分子的網站,然後政府才能把它封鎖。

魯迪安達拉舉例,YouTube日前出現上述印尼兒童加入IS的影片,經印尼政府要求,YouTube已經移除這段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