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4 期
4170枚
 0 

【新聞】12年國教 設備師資不足對學生不公平 全文網址: 12年國教 設備師資不足對學生不公平

發表于: 2012/06/12



【聯合報╱記者劉金清/斗六報導】



12年國教103學年度8月實施,會考將加考英聽。縣議員周秀月認為,雲林許多國中英聽設備不足,隔代教養、單親子弟多,城鄉差距大,對雲林子弟而言立足點不公平。



縣長蘇治芬說,會請教育處充實改善學校相關設備。她認為時代在進步,加強英文不能老是停留在聽錄音帶,應該生活化,要多聽多說。



周秀月指出,12年國教加考英聽,她走訪斗六幾所國中,發現不少國中英聽設備、師資不足,更遑論其他鄉鎮,雲林城鄉差距落後中北部有大段距離。



教育處長邱孝文說,全縣目前有185所國中小,138校有合格專任英語教師,有53校設置英聽教室,尚未達到校校有英聽教室、校校有英語專任教師標準。



周秀月說,國中會考加考英聽,衝擊雲林偏鄉學校,學生、家長、學校都很憂慮,對雲林學生很不公平。



她表示,雲林隔代教養學生多,新移民子弟也不少,阿公、阿嬤、外籍新娘沒有能力教育孫子或下一代,學校設備又不足,立足點已不平等。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周秀月希望縣府改善學校設備。



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國中尚無英聽教室的學校,明年度起會充實改善;100人以下國小優質轉型,全縣有57所,明年度起優先聘任英語專任教師,學校英聽設備也會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