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1 

【國內】碳纖維冠全球 王智永台灣之光

發表于: 2015/03/27


中國時報【康鴻志╱桃園報導】

靠著在工研院開發「碳纖維超高溫石墨化技術」而拿到多項專利的35歲王智永,因獨創「中高磨數碳纖維」,技術不僅超越日本,更打破日本長期霸占的碳纖維市場,去年率團隊參加JEC亞洲複合材料展獲得「材料創新設計獎」殊榮,在國際嶄露頭角也稱得上是材料界的台灣之光。

3年前王智永與好友在中壢工業區成立永虹科技公司(UHT),從設備研發到行銷通路,完全不假他人,目前年產能最高可達300噸,其中又以能廣泛應用於高爾夫球桿、網球拍,汽車零組件或飛機等高等工程應用的中高磨數碳纖維為最,稱得上是國內翹楚,甚至超越日本。

王智永表示,碳纖維因重量輕,鋼性高,已被世界各主要企業視為重要的生產材料,其中高端碳纖更是美日供應鍵的獨門祕訣,永虹目前資本額雖不到2億,但透過微波原理,成功將低模數碳纖維升級成中高磨數,不僅提升硬度和勁度,產值也提高到3倍之多。

王智永說,碳纖維生產發源地在日本,早期日本產量占全球6成上,美國是碳纖維主要消費國,擁有全球碳纖維6成市場規模。美國更因軍事及太空需求,投入大量研發人力和經費。加上碳纖維開發及研發經費高得嚇人,國內廠家僅有台塑企業有相關的產能及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