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伊波拉全病毒疫苗 猴子實驗有效

發表于: 2015/03/27


(法新社華盛頓26日電) 研究今天指出,1款實驗性疫苗經實驗證實能有效避免猴子感染伊波拉病毒。這款疫苗有別於其他疫苗之處,在於此為全病毒疫苗,能提供更有效的防護。根據這篇發表在「科學」(Science)期刊的研究,這款疫苗為「全病毒」疫苗,也就是將整個病毒去除活性,較可能引起廣泛性免疫反應。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University ofWisconsin-Madison)聲明表示:「這款新疫苗有別於其他疫苗。」「去活化病毒為基底的疫苗,可使施打宿主的免疫系統產生對應伊波拉病毒的全套蛋白與基因之補體,提供更有效的防護。」

研究作者、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病毒學專家河岡義裕(Yoshihiro Kawaoka)表示;「就功效而言,這款疫苗提供絕佳防護力。」

研究人員在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洛磯山實驗室(Rocky Mountain Laboratories)進行的獼猴實驗相當成功。這間頂尖的生物安全實驗室位於蒙大拿州。

聲明說,全病毒疫苗已成功預防像是小兒麻痺、流感與肝炎等嚴重疾病。由於獼猴非常容易感染伊波拉病毒,河岡義裕指出「要是能有效預防獼猴感染病毒,疫苗就真的有效」。目前英國葛蘭素史克藥廠(GSK)生產的CAd3疫苗以及默克藥廠(Merck)與紐琳基因公司(NewLinkGenetic Corp)生產VSV-EBOV疫苗,已通過人體安全試驗。(譯者:中央社陳怡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