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4 期
4170枚
 1 

【新聞】洗手歌+行動劇 校園對抗腸病毒

發表于: 2012/06/12



腸病毒疫情來勢洶洶!苗栗縣今年發生3起重症個案,一名2歲幼童仍在加護病房治療,此外,國小及幼托園所有120班停課,也是去年同期兩倍,縣府衛生局昨天起連辦5場校園宣導,對抗腸病毒大作戰。



衛生局疾管科長陳淑珠指出,苗栗去年沒有腸病毒重症確診個案,今年已有3例,兩人上個月出院,另有一人仍在加護病房,都是2歲的幼童,腸病毒應不在幼、托或校園感染,呼籲家長重視居家環境及個人清潔習慣,都不能掉以輕心。



此外,縣內15所醫療院所通報的手足口症、皰疹性咽唊炎等腸病毒輕症個案,至今約有500例,衛生署嚴格要求幼、托及國小一、二年級班級,只要一班兩人(含兩人)以上有輕症,就必須強制停課7天,國小中、高年級強烈建議停課,因此今年至今停課120班,約是去年同期的兩倍。



由於腸病毒沒有疫苗預防,勤洗手、保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是減少傳染的不二法門,衛生局爭取麥當勞兒童慈善基金會舉辦5場「一起洗手趣」腸病毒防治校園宣導活動。



大湖國小師生500多人昨天上午齊聚禮堂,副縣長林久翔、衛生局副局長葉雲城、大湖國小校長莊勝隆等人分別裝扮成立體雙手、水龍頭、面紙盒等趣味造型,洗手歌律動及行動劇,寓教於樂教小朋友勤洗手,及正確洗手步驟。



衛生局長羅財樟說,腸病毒經由口、飛沬、接觸等途徑傳染,正確洗手「溼、搓、沖、捧、擦」5招,包括淋「溼」雙手,抹肥皂「搓」20秒,雙手「沖」乾淨,「捧」水洗水龍頭,「擦」乾雙手。



他提醒注意,幼童如果出現持續發燒、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或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身體肌肉收縮)、持續嘔吐、呼吸急促、心跳加快等,最好儘快就醫,把握治療黃金時間,相關問題可以向鄉鎮市衛生所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