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阿摩全新首頁畫面亮相,舊用戶主動切換新版,即可獲得1000Y幣。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1 

【國內】浪費! 消防車驗車 洩光5噸水

發表于: 2015/03/29


中國時報【林宏聰╱高雄報導】

水情吃緊,沒想到高雄市消防局為檢驗車輛,竟然將消防車上的5噸自來水排入水溝,遭民眾質疑公部門帶頭浪費水資源。

高市消防局第一大隊瑞隆分隊26日下午,將車號「ZT-573」部消防車開往小港平和路民間代檢廠驗車,現場民眾發現消防隊員將車廂的水直接排入路旁水溝,目擊者質疑市府帶頭浪費,拍照向媒體投訴。

「同仁本意是想省水,沒想到弄巧成拙。」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王崇旭解釋,這位同仁知道最近缺水,為想省水將裝滿水的水庫車開往檢驗場檢驗,原想說服檢驗員以滿水位驗車,但檢驗員不同意,只好將水排空,結果被民眾拍到。

但這個說法遭高雄市監理所打臉說,只要車輛未超過核定總重,未規定非得把水排空不可。

王崇旭解釋,消防車平時戰備狀態全部滿水位,分隊其他車亦裝滿水,也沒有多餘空間儲存約5噸的水,以往依照標準作業程序均會在分隊先將水排掉,降雨豐沛時候還好,但枯水期間難免引來民眾負面觀感。

他說,未來會與監理所協調,爭取讓消防車在枯水期間延後驗車,避免因「太重」洩水,再被質疑浪費水。

高市監理所考驗檢驗管理科長陳天賜表示,早期規定空車檢驗是擔心車主改裝車輛,但消防車執行公務應無改裝之虞。他說,瑞隆分隊這部車號「ZT-573」消防車空車淨重約24公噸,限乘3人,核定總重28.8公噸,也就是說,即使裝4公噸的水,應該也能通過驗車,沒有必要把水全排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