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中國時報【藍孝威、廖?玉╱綜合報導】

發表于: 2015/03/29



作者: 吳寧康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5年3月29日 上午7:17.
.



.




.
.
澳洲政府今天(29日)宣布,將加入以中國大陸為首、建立區域性銀行的談判,也就是大陸領銜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亞投行)。

在亞投行創始會員國申請截止日(3月31日)即將到來之際,澳洲總理艾波特(Tony Abbott)、外交部長畢紹普(Julie Bishop)、以及財政部長霍基(Joe Hockey)今天發表聯合聲明指出,澳洲政府將簽署一項諒解備忘錄,以便同意讓澳洲以創始成員的身份參與亞投行的談判,這將成為談判過程最後架構的一部分。

聲明中說,儘管在過去數月,亞投行的設計、管理和透明度均有良好進展,但澳洲仍有問題要在持續進行的協商中處理。在澳洲考慮加入亞投行之前要解決的主要問題,包括亞投行的董事會有權在主要的投資案做決定、以及沒有一個國家可以控制這個銀行。

在31日的意向創始成員國申請截止日之後,還需要2周時間徵求各個意向創始成員國的意見,因此一般預料,最快要到4月15日才能確定意向創始成員國的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