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1 

【國內】北市標租宅 最便宜19坪月租2708

發表于: 2015/03/29


〔自由時報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超「俗」租金,每月租金不用三千元便可在北市租屋。北市財政局標租六筆九戶市有房地,其中一戶十九.五一坪,年租金最便宜只要三萬二千五百元,每月租金僅需二七○八.三三元,換算每月每坪僅約一三八.八二元,若以每月基本工資二萬零八元計算,工作約一.六二個月便可負擔全年房租。

根據北市地政局公告標租資訊,預計標租的市有房地主要位在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二九八巷、青年街一六八巷與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四十七巷內,共計六筆九戶,其中青年街一六八巷計有四戶同為同一標,六標中有四標,每月每坪租金底價不到兩百元,預計四月八日開標。

六標中以和平西路三段二九八巷五號二樓之七的年租金最便宜,為三萬二千五百元,約十九.五一坪,月租金不到三千元,每月每坪租金不到一百四十元,對照內政部實價網揭露的老公寓租金,每月每坪約五百三十元,等於是打二六折。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財政局標租的標的均是屋齡老的舊公寓,且處於閒置狀態,須經過一番整理才能夠居住,甚至可能存有漏水、管線老舊等問題,投標人需自行評估。

老舊公寓 須整理才能入住

其中以復興南路一段四十七巷九弄九號年租金底價最高,地點也最為精華,年租金底價為十五萬零三百元,每月租金約一萬二五二五元,該戶建物坪數約九.三四坪,換算每月每坪租金約一三四一元,不過,該戶因鄰近微風廣場,步行兩分鐘內可達,業者推測可能因地處精華地,租金較高,也與市場行情相去不遠。

根據北市財政局公告內容,六標九戶目前均是停水、停電及無瓦斯狀態,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認為,投標人必須考量復水、復電及復瓦斯,以及裝潢與修繕等相關成本,才能顯示真正的支出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