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5 期
1238520枚
 8 

【臉】消眼袋黑眼圈 4種美肌食材

發表于: 2015/03/29



2015-03-28 12:07:56 華人健康網 記者洪毓琪/台北報導 惱人的眼袋、熊貓眼問題,不僅讓人看來無精打采,更是女性美麗外貌的一大殺手!想要改善上述肌膚問題,難道就只能依靠厚厚的粉底、遮瑕膏遮掩嗎?其實,除了透過美妝保養品加持外,適度食用生活中容易取得的香蕉、蘆筍等4蔬果,也能達到淡化黑眼圈、預防眼袋形成的作用!

惱人的眼袋、熊貓眼問題,不僅讓人看來無精打采,更是女性美麗外貌的一大殺手!
 
好萊塢影星御用營養師金柏莉•史奈德(Kimberly Snyder)在其《一週見效輕.美.食》一書提到,造成黑眼圈產生的原因與腎上腺素負荷過重有關,飲食中攝取過量的咖啡、咖啡因、糖,乃至睡眠不足、壓力都會增加腎上腺的負擔,使惱人熊貓眼爬上臉。
 
至於眼袋則多為眼周下方的血管膨脹或異常充血所致,由於眼部下方的肌膚相當細薄,攝取過量的鈉攝取過多的鈉會使眼周肌膚腫脹、凸起,使鬆垮、浮腫的眼袋問題找上門!想要改善上述問題,不妨先從戒掉重口味食品、減少飲食中的鹽分攝取,增加有助細胞排出多餘水分的含鉀美肌食材攝取做起吧!
 
美肌食材1-香蕉
 
睡眠不足是黑眼圈的一大禍首,而香蕉富含維生素B6,有助於避免興奮與失眠的情況,同時也含有鎂,可改善睡眠情況。研究人員也發現,營養、健康的碳水化合物和香蕉中所含的必需胺基酸,再加上色胺酸,三者的結合具有抗憂鬱並使你保持好心情的效果,這對於肌膚健康相當有利,因為當你開心時,你就會睡得更好也吃得更好,也能在日常生活中做出更有利的選擇。
 
 
西洋芹當中均衡的鉀鈉含量,能使身體排出多餘體液,幫助減少身體與眼周下方細緻部位的腫脹、眼袋問題。(圖片提供/柿子文化)
 
此外,香蕉更含有豐富的鉀,適度食用有助節體內適當的體液含量,排除人體多餘的水分,避免水腫發生;而香蕉中的維生素A與天然油脂還能幫助維持保濕,使肌膚水嫩、Q彈。
 
美肌食材2-西洋芹
 
壓力也很有可能是造成黑眼圈的主要因素!醫學之父──希波克拉(Hippocrates)曾指出,西洋芹對於神經系統具有鎮靜效果,正歸功於當中所含有的高濃度有機鹼性礦物質,包括鈣、鎂與鉀,還有能幫助降低高血壓的特性。西洋芹內含沙萊德(pthalides)這種化合物,可減少壓力荷爾蒙並使動脈附近的肌肉鬆弛,進而使血管得以擴張。
 
西洋芹當中均衡的鉀鈉含量,能使身體排出多餘體液,幫助減少身體與眼周下方細緻部位的腫脹;而西洋芹做為排毒食材,能藉由改善健康及腎臟機能的效果來排除體內毒素,使眼部周圍的肌膚(以及全身整體肌膚)看起來更加健康,並有效減輕肝臟的負擔。金柏莉•史奈德也提醒大家,西洋芹的菜葉中含有高濃度的維生素A,適度攝取有助維持肌膚保濕,因此清洗食用時,記得千萬千萬別丟掉營養價值豐富的葉子!
 
美肌食材3-芥藍菜
 
芥藍菜含有豐富的葉綠素與鹼性礦物質──鎂,兩者都可舒緩壓力,幫助預防人體腎上腺負擔過重造成黑眼圈。芥藍菜也提供了豐富的硫辛酸,此種抗氧化物有助於體內的維生素C與E再生,使你的肌膚明亮又健康,還可減少眼圈晦暗與眼袋現象。
 
每100公克的蘆筍約含有288毫克的鉀,而且鈉含量也相當低,適度食用可促進體內的電解質均衡,並減少眼袋與腫脹現象。(圖片提供/柿子文化)
 
最重要的是,每杯芥藍菜可提供超過70%的每日維生素C建議攝取量,適度攝取能使整體肌膚色調更加明亮;而芥藍菜中高濃度的葉綠素則有助於保持血液健康,有助改善循環並帶來健康明亮的雙眸。此外,研究人員也發現,芥藍菜與其他十字花科蔬菜中所含的特定植物營養素,能藉由提供基因訊號促進身體產生排毒作用所需的特定酵素,幫助排除體內的毒素。
 
美肌食材4-蘆筍
 
又薄又細緻的下眼周區域之所以會出現眼袋,常常是鈉攝取量過高所導致的結果。每100公克的蘆筍約含有288毫克的鉀,而且鈉含量也相當低,適度食用可促進體內的電解質均衡,並減少眼袋與腫脹現象。同時,蘆筍也富含纖維質,可清理消化道並幫助身體持續進行排毒作用。蘆筍內含維生素A,而且也是穀胱甘肽抗氧化物的植物性來源,有助於清除自由基;以上兩種化合物都能讓你的肌膚保持健康與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