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其它】營養師:吃青木瓜未必豐胸 有助泌乳

發表于: 2015/04/01


中央社台北1日電)坊間常聽到「吃青木瓜燉排骨、花生豬腳可以幫助女性豐胸」,彰化秀傳紀念醫院營養科主任陳燕華說,只能說有助泌乳但未必能豐胸效果。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的健康九九網站,提供各種網路謠言疑問醫答。對於「吃青木瓜燉排骨、花生豬腳可以幫助女性豐胸」的說法,陳燕華提出說明。

陳燕華說,從營養學的角度來看,木瓜含有維生素A、B群跟維生素C等,鉀、鈣、鎂、磷等礦物質也都有,還有豐富纖維質,青木瓜的營養成分基本上雷同,但甜度及熱量較一般木瓜來的低,而纖維量兩者一樣。

另外,青木瓜的白色乳汁含膠質及纖維質,膳食纖維有助健胃整腸,而青木瓜本身含有的纖維也有助排便,對胃腸吸收也有幫助;排骨、豬腳這類富含油脂、蛋白質的食物,以及水分都有助於乳汁分泌。

陳燕華認為,木瓜酵素可以幫助蛋白質消化、吸收,從這角度看,青木瓜排骨、豬腳湯有助於乳汁分泌,某種程度上確實說得通,但目前仍無科學研究證明其效果。

他建議,乳房發育還是要考慮遺傳因素,不見得每人食用後都可以達到相同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