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1 

【國內】開始儲水囉! 桃市明起限水

發表于: 2015/04/07




石門水庫水位6日跌破220公尺,庫區岩層裸露景象意外成為遊客矚目焦點。(楊宗灝攝)
中國時報【蔡依珍、楊宗灝╱桃園報導】

桃園市將從8日起開始第三階段分區限水,且一停就是2天,市府除呼籲市民預先儲水備用,也已緊急採購600個2噸不銹鋼水塔,全市每里至少設置1個,限水措施啟動當天提供民眾取水,市府也建置「抗旱專區」網站,讓民眾一鍵瞭解停水時間、供水地點等重要資訊。

桃園石門水庫水位6日跌破220公尺,有效蓄水容量僅剩4900萬噸餘。經濟部北區水資源局表示,根據氣象資訊這2天有鋒面過境,將隨時實施燃放焰劑人工造雨。石門水庫裸露的岩層也意外成為遊客矚目焦點,昨天就有不少民眾趁著連假最後一日造訪,拍攝難得枯水景象。

桃園市自4月8日起實施「供五停二」第三階段限水措施,除龜山區、八德區部分區域外,多數區域都是每周三和四連續2天停水。

市府經濟發展局長張昌財表示,目前已透過民政系統完成臨時供水站水塔設置,另整備33台水車,並由駐地國軍增派4台水車,可至全市共600個供水站機動補充水源,同時自來水公司也在管線末端或地勢較高區域,增設97處臨時供水站水塔,供民眾取用,未來視實施情況增設水塔。

市府也建置「抗旱專區」網站(網址為http://disaster.tycg.gov.tw),民眾只要在「供水資訊」頁面,輸入住家地址,就能透過文字和地圖,取得附近2公里內的供水站位置,網站內容也會配合水情變化調整更新,提供最新的水情消息、停水時間、供水資訊等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