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2 

【國內】再旱下去… 高市限水 恐提前到月底

發表于: 2015/04/08


中國時報【唐玉麟、康鴻志、林駿剛╱綜合報導】

南部旱象嚴峻,將成為第二波三階段限水地區!經濟部本周五將召開旱災應變中心會議,若未來1、2天水情持續惡化,高雄市不排除4月底也實施3階段限水,將是繼桃園、新北板新、林口後,第二個進入三階限水的地區。屆時246萬人將受到衝擊。

經濟部常務次長楊偉甫昨表示,雖然高屏地區前天下雨,但降雨太少,昨高屏溪每秒流量僅9噸,供水量不足每天正常用水量160萬噸的一半。本周旱災應變中心上要一併檢討高雄與台南兩市水情。

水利署主祕賴建信說,「高市水情比台南還嚴重,若實施三階段限水,必定是高雄市優先」。

清明節連假後,陰濕乍寒,但降雨量比預期更慘,水利署副署長王瑞德說,這次北南部有降雨,但並不大,無助於解除旱除,前晚石門水庫集水區有降雨,但僅有12.3毫米;前天南部有降雨,但曾文水庫也僅有12毫米,昨天幾乎無降雨。

至於在桃園地區第三階段限水8日凌晨實施,究竟家戶何時能感受停水不便?自來水第二區管理處副理廖福全說,大湳、龍潭、平鎮、石門給水廠管線前端住戶將最快停水,有可能一停供就斷水。

他說,桃園市內有大湳、龍潭、平鎮、石門等4座給水廠,標高約在100公尺至200公尺之間,停水後鄰近給水廠的用戶,將最快感受到沒水。而位於低漥或海平面的新屋、大園、觀音、蘆竹區等屬管線末端區域,因水往低處流,可能到清晨6時還有自來水可用。

除此之外,供5停2最直接的影響是老舊社區或眷村等沒有水池、水塔的直接用水戶;管線末端、高地住戶及工業用戶,反而會是最晚停水的區域。廖福全呼籲民眾在儲水的同時,也要節約用水,才能維持石門水庫正常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