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南韓駐利比亞使館疑遭IS攻擊 2死

發表于: 2015/04/13









.作者: Yahoo!奇摩 |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 2015年4月12日 下午4:53..

.
.
身分不明武裝分子今天攻擊南韓駐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的大使館,殺害2名警衛,另傷1人。 發動攻擊者疑為伊斯蘭好戰分子,據信可能與伊斯蘭國有關。

南韓外交部說,攻擊者由車上對使館特區射擊數十槍,造成2名利比亞警衛和另1人受傷。根據法新社報導,有3名南韓人在大使館工作,包括2名外交官,他們都未受傷。

「我們不知道這次攻擊是針對大使館,或是這些利比亞警衛。」南韓外交部官員說,外交部正考慮撤回駐利比亞的所有人員。

根據新華社報導,據利比亞安全機構官員表示,這些武裝分子與伊拉克和敘利亞的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聖戰集團有關。

利比亞有些好戰分子效忠伊斯蘭國,今年有幾宗涉及外國人的重大攻擊事件被歸咎於他們,包括的黎波里1家豪華飯店遭到攻擊,以及21名埃及基督徒遭斬首的事件。

利比亞如今政府鬧雙包,並陷於衝突,武裝部隊相互攻擊與對手結盟的城鎮。不過,自前強人格達費(Muammar Gaddafi)的政權在2011年垮台後,伊斯蘭好戰分子也趁亂擴張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