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葉門衝突趨緊 美公民搭船逃離

發表于: 2015/04/16


(法新社華盛頓14日電) 美國官員今天表示,葉門空襲什葉派叛軍的行動密度加深,驚恐民眾紛紛出走,上百名美國公民加入出走潮,攜家帶眷搭乘外國船隻逃離。

他們搭乘印度、韓國和俄羅斯船隻從葉門橫渡僅30公里寬的狹窄紅海,安全抵達非洲之角吉布地(Djibouti)。

美國上週承認,他們沒有立即計畫來援救遭困在戰火蹂躪葉門的美國公民,僅呼籲美國民眾透過海路離開衝突區。這項作法引發眾怒,指控華府背棄擁有葉門-美國雙重國籍的人士。

國務院代理發言人哈夫(Marie Harf)說這項指控「冒犯」,還說民眾抵達吉布地、等候檢查程序時,美國使館人員提供他們糧食、飲水、醫療照顧和棲身之所。

美國駐吉布地大使凱利(Tom Kelly)今天推文表示,目前有178名美國公民和125名外籍眷屬透過12艘船和1架飛機抵達吉布地。(譯者:中央社蔡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