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一下
阿摩第 6 期
2586枚
69

【上榜心得】西元2015年中等教師檢定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5/04/17


考上年度:2015
考上何種考試:中等教師檢定
使用阿摩多久:1個月
阿摩最大特色:題目多樣,大家一起解題
送給大家一句話:加油!!堅持下去,成功就是你的


1.在參考用書選擇上,不用準備太多本,因為太多一定看不完,選擇對你最有幫助的那幾本就好。我只有念3本,分別為張春興《教育心理學》、黃德祥《青少年心理學》與千華艾育《教師檢定通關寶典》。每本我至少都念過3遍,其中艾育那本裡面有很多習題,我每篇都做完並詳細閱讀解答知道選擇答案的理由。
2.教師實習時,每天都要把握空閒時間念書,先不要急著寫習題,專心念就好,並做筆記。
3.師培返校座談中會安排教檢考試方向的相關演講,要仔細聽,並把講者的筆記整理好,那些幾乎都是最精簡最後衝刺時刻會用到的重要資料。
4.我是2月才開始上阿摩做練習題,考前一個月是衝刺期,沒有辦法好好念完整篇的文章,所以我主要就念熟自己的筆記,並每天上網作阿摩。歷屆考題、他校模擬考題、百人大會考都可以做做看。我個人是把歷屆考題都寫完,也寫了很多他校的考題。其實在這段時間大概都會知道自己最弱的科目是哪科,那那一科放的心力要比其他科多一點,題目多寫,要能習慣寫習題,不讓自己鬆懈。
5.因為知道自己的能力在哪,所以我有要求自己每天都要念點書,和在最後一個月時至少每天都要寫一篇習題,因為我一鬆懈就會前功盡棄。
最後,附上我整理的教育心理學重點,有些因為當時眼花部分有點誤植,可能要麻煩大家留意,謝謝。
祝福正在努力的朋友,明年你一定OK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