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倫敦美女教授 金刻羽「學霸」耀眼

發表于: 2015/04/17


中國時報【萬仁奎╱綜合報導】

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首任行長呼聲最高的金立群,最近成為中外媒體焦點,連帶使他的女兒金刻羽變成熱門人物。金刻羽今年32歲,哈佛大學經濟學博士,目前在英國倫敦政經學院任教。

或許得益於父親濃厚的文藝情結和良好的英語教育,金刻羽念初中時就通讀莎士比亞原著。她是位天才型學生,按大陸現代流行的說法是「學霸」,14歲獲得紐約哈瑞斯曼高中全額獎學金,隻身赴美求學,以第一名成績畢業,再獲哈佛大學全額獎學金。她選擇經濟學專業,只花2年時間就修完哈佛所有的大學部課程,25歲拿到經濟學博士,隨後進入倫敦政經學院(LSE)任教,是LSE最年輕的終身教授之一。

據報導,金刻羽不僅會念書,還多才多藝。她精通英文、法文、西班牙文和義大利文;熱愛文學和藝術,鋼琴和單簧管技藝都達到了專業級水準。

身為倫敦政經學院最年輕的終身宏觀經濟學教授的金刻羽,因所從事的研究有助於發展中國家央行制定貨幣政策,去年入選2014年全球青年領袖。

近日有一篇名為「亞投行掌門人的女兒,出身比你好、比你聰明、真的還比你努力」的文章在大陸網路平台微信流傳,內容對金刻羽和其父金立群的求學歷程、工作狀態和個性有不少描述。瀏覽倫敦政經學院經濟系官網,確有一位名叫Keyu Jin東方臉孔的女教授,且其學士、碩士和博士學位,都在美國哈佛大學取得、也曾在不少國際金融機構工作過。與網友的爆料內容相吻合。

倫敦政經學院是世界一流大學和英國最著名的學府之一,向來是培養政治領袖、律師的搖藍,校友包括美國前總統甘迺迪、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