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1 

【國內】大巨蛋是危險蛋?郝龍斌:有幾點想法想分享

發表于: 2015/04/17


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巨蛋體檢報告16日出爐,國民黨副主席、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說,他不是公安或消防的專家,但有幾點想法想分享。

針對大巨蛋體檢未過關,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他已跟台北市長柯文哲報告,「他聽完後說他頭很痛」,林欽榮並批遠雄「避重就輕、便宜行事」,同時提出大巨蛋5大問題;但遠雄則強調「不論是拆商場還是拆蛋都不會接受!」如果市府不願依約履行,就請市府實價收購或釋股給全民!

台北市廉政委員徐嶔煌則在臉書發文說,在歷經馬市府、李述德大開遠雄大巨蛋可以不斷都市計畫變更之門,並且拿掉市政府對附屬事業的監督,導致旅館、商場、影城、辦公大樓通通跑出來,以及郝市府大放送、讓遠雄的大巨蛋可以從96,000坪暴增為149,000坪後。這顆蛋,就變成一顆危險蛋。過去十多年來,歷經兩任市長,高舉一切合法,究竟是甚麼樣的「官商合作」過程,可以蓋出一顆這麼危險的驚奇大巨蛋!

對於大巨蛋體檢未過關,郝龍斌在臉書發文說,許多人問他對大巨蛋安檢報告的看法;他說自己並不是公安或消防的專家,只有幾點想法想分享: 一、 一個多月前我就強調,我支持用最高標準來檢視大巨蛋及所有工程;我認為公安比工期重要,公共安全是政府最重要的堅持。

二、 大巨蛋的公安審查是內政部的權責,大巨蛋的防火避難性能設計計畫書是經由內政部指定的台灣建築中心,經過很長時間,審慎審查才評定通過;現在柯市府如果有『新的』安檢意見、不同看法,可以再和內政部研究。

三、 大巨蛋歷經20年的催生,是國內最重要的建設之一;所以我認為這份安檢報告必須完整、透明的公開所有檢視評估的資料,然後廣邀國內相關的專家,一起來檢視,找出更好的方式。

四、如果真的認為量體問題影響公安,我建議保留大巨蛋、減少商業設施量體,是一個符合公益和社會期待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