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1 

【國內】(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6日電)4月繳完牌照稅後,5月即將繳交綜合所得稅。壽險業者提醒,每月繳納的健保費、勞保費及每年繳給壽險公司的保險費支出,都能夠列舉為扣除額,降低課稅級距。

發表于: 2015/04/26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6日電)台股站上9900點,萬點僅一步之遙。投信表示,台股走勢與外資籌碼幾乎同步,指數是否能夠持續上攻,外資籌碼將是關鍵要素之一。

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時序進入法說會旺季,若第一季財報與4月營收公告不如預期,加上隨著加權指數來到相對高點,資金動能可能稍微減緩,在風險意識下,預計資金仍將偏好獲利表現佳、展望正向的大型權值股。

蕭惠中表示,以技術面觀察,台股爆量過前高,加上外資大買,基本上屬於偏多格局;根據過去歷史經驗,爆量之後若無法持續站穩上攻,出現長上影線或爆量長黑時,代表短期將有陷入整理或下修的疑慮。

日盛上選基金經理人施生元表示,去年財報已公布完畢,台股企業獲利達到新台幣1.8兆元,再創佳績,接下來企業將持續公布首季營運結果及召開法說會說明第2季展望,屆時留意沒有基本面支撐的個股有修正的壓力,但整體而言,由外資近期動向觀察,兩日共買超台股688億元,支撐後續指數走高力道。

在選股方面,蕭惠中表示,儘管半導體法說會的展望下修,電子產業第2季基本面略為疲弱,但隨著半導體短期利空已陸續反映,在資金行情下,第2季仍可望獲得支撐,季末有機會展開庫存回補效應,部分蘋果零組件廠商如機殼、鏡片與軟板廠未來仍值得期待。

此外,金融股氣勢如虹,主要是受到市場對於台滬通效益的提前反應,加上金融股目前評價仍位於過去歷史中間位置,未來尚有提升空間,因此吸引外資大舉加碼。不過,現階段建議回歸基本面看待,除了觀察金融股獲利動能是否能夠持續成長,兩岸在今年是否能夠達成台滬通協議,以及落實後產生的實質助益,預計明年總統大選後才可望明朗。

施生元則認為,第1季季報有機會優於預期的公司可優先留意,電子可觀察與Apple有關新應用概念,網通業績面有撐,但以個股表現為主;非電子股方面,與中國大陸環保政策相關概念股,航空,大型塑化股可持續追蹤;而由於目前正值現金股利公告期,高殖利率個股容易成為市場短期追逐焦點,亦可同步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