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訪尼遇強震 田中光饒穎奇險被埋

發表于: 2015/04/26



作者: Yahoo!奇摩 |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 2015年4月25日 下午5:15.
.
.




.
.
正在尼泊爾訪問的世盟總會長饒穎奇夫婦、駐印度代表田中光夫婦今天碰上規模7.9強震。他們表示,地震規模大到令人站不住,原要參觀的古蹟就在眼前倒下,差點被埋。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將今天發生在尼泊爾的地震規模由7.5上修為7.9,震央距尼國西部藍容城(Lamjung)東方29公里,震源深度15公里。

饒穎奇夫婦以及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田中光夫婦,此行是要出席「世盟尼泊爾台北友誼學校校舍」落成典禮。今天赴尼國首都加德滿都舊皇宮巴山塔布廣場(Basantapur Square)參訪,車子剛抵達,竟一陣天搖地動。原本要進去參觀的建築物,竟就在眼前倒塌。

田中光回憶,車才停下就突然天搖地動,一旁的民眾驚慌失措,本來在小巷和建物裡的人都先跑到小公園裡躲避。

「震度大到我們在車裡都站不住,奪門而出後也站不住。大批群眾湧出驚聲尖叫。這時我們聽到前方傳出建物倒塌的巨大聲響,只看到大片灰塵飄出,那不就是我們要去的建築物嗎?差一點就被埋在裡頭」,隨行團員餘悸猶存地說。

後來餘震不斷,全團一番波折才回到旅館,所幸全團人員平安,飲食也沒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