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1 

【國內】模擬受虐 體驗者崩潰逃出籠

發表于: 2015/04/26



作者: 潘杏惠╱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5年4月26日 上午5:50.
.

.

中國時報【潘杏惠╱台北報導】

受虐孩子的無助與無力感,你能感同身受嗎?家扶基金會昨天舉辦「用愛包圍受虐兒」戶外宣導體驗活動,近千名民眾繫上矇眼布條,耳朵傳來的是情緒失控的母親對孩子大聲辱罵的聲音,才不到幾分鐘光景,每個人不約而同皺眉、摀住耳朵,簡直快崩潰了。

活動現場並透過5種模擬的受虐情境,包括讓民眾進入鐵籠,並且掛上負面標語的牌子,遭大聲辱罵、腳踢鐵籠,讓參與者體驗孩子長時間遭受貶低羞辱及非人對待的感受。

小四、小一的黃姓、蔡姓表兄弟在媽媽帶領下,將自己關進鐵籠,體驗被家扶志工大聲辱罵的感覺,一開始,孩子們還有說有笑,過沒多久,當發現自己耳朵充斥著辱罵的語言,且根本動彈不得時,2人立刻安靜了下來,開始感到有點不安。

2個男童事後說,被關在籠子裡真的有害怕的感覺,因為在家時爸媽根本沒罵這麼兇,他們還說,要是有孩子被關在鐵籠裡,那真的太可憐了;男童的母親表示,能讓孩子多感受其他受虐兒的生活處境,是很好機會教育。

活動現場也讓體驗者在充滿發酵食物味道的髒亂環境中進食,體會受虐兒經常要吃已經酸臭的食物,有名國小男童體驗不到幾分鐘,就感覺想吐,只好趕緊離開現場。

家扶基金會指出,根據統計資料顯示,2014年度有1萬1589名孩子被報通遭到虐待,平均每1天有31個孩子受虐,且以遭受「身體虐待」所占的比例最多,達34.05%,其次依序為「性虐待」佔16.95%、「精神虐待」佔11.65%、「嚴重疏忽」佔9.98%;希望大家都能用愛對待孩子,讓受虐兒愈來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