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內】所得憑單無紙化 查調所得有5招

發表于: 2015/04/29



中廣新聞網 – 2015年4月29日 下午12:31.
.



.

.
.相關內容.

..所得憑單無紙化 查調所得有5招
看相片
.
所得憑單無紙化 查調所得有5招

..


.
.
要報稅了,民眾可能突然發現今年手邊沒有什麼扣繳憑單怎麼報稅?別擔心,國稅局提供五種管道可查詢所得來申報。(黃悅嬌報導)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局長李慶華表示,今年第二年實施所得稅各式憑單免填發作業,預估憑單免填發比例大幅提高。配合這項憑單無紙化措施,民眾今年五月報稅時可取得憑單資料的方式有五種,包括:以自然人憑證或金融憑證透過報稅軟體在網路查詢,第二種是向稽徵機關臨櫃查詢,適用稅額試算案件,可參考國稅局幫忙歸戶試算的內容,另外,也可向憑單填發單位申請填發憑單,今年還新增查詢碼可查調所得。『我們今年新增服務就是查詢碼,可以加上身分證統一編號、戶號及出生年月日,透過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軟體直接下載所得來申報。』


至於查詢碼哪裡可取得?國稅局說明,納稅義務人除了臨櫃申請外,適用稅額試算的民眾可在自己的稅額試算通知書上找到專屬的查詢碼,由於往年都有約6成收到稅額試稅書的納稅人想微調增加所得,因此不同意試算書的內容而未使用,但要重新查調所得一是使用憑證,或親自到國稅局查詢,今年有了查詢碼,可再搭配相關個資輸入即可上網查調並完成報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