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內】倪重華駁松菸談判破裂:會做鑑價買回準備

發表于: 2015/05/04


新頭殼newtalk 2015.05.04 劉奕霆/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和富邦集團旗下台北文創公司所經營的松菸文創園區BOT案,日前傳出談判破局,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4日上午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報告,他在報告完後受訪時表示,台北文創公司要求北市府鑑價買回,牽扯到複雜的財務跟法律層面,相關局處會協助做專業評估,另外也會做好這樣的準備;媒體問柯文哲是否有指示要買回?倪重華則否認,但強調要做這樣的準備。

倪重華3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松菸為政府與企業攜手合作推動文創產業的嘗試,但一邊是大巨蛋,另一邊是大商辦,夾在其中似乎面臨邁向斷壁殘垣之果,他期待最終利己型財團能轉變成利他型企業,如同Michael Porter所談的企業要與社會創造共享價值,或許才是如今談判觸礁的可能曙光;同時,他們也會做好企業無心推動文創的最壞打算,讓無心的走,讓有心的來。

台北文創公司則在3日晚上發出聲明反擊,北市府對台北文創的要求遠超出契約內容,因此希望終止合約,並建議市府「鑑價」買回文創大樓。

倪重華上午和柯文哲討論此事後受訪,倪重華說,鑑價買回牽扯複雜的財務跟法律層面,財政局跟法務局會協助做專業評估,這是冗長的過程;媒體追問:所以買回松菸文創園區是北市府的方向?倪則說不希望行政流程拖太長,因為他還有很多建設目標要達成,「我們當然會做這樣的準備」。

媒體問柯文哲是否有指示要買回?倪重華則否認,但強調要做這樣的準備。至於柯是否會親自出面談判?倪則說「應該還不需要市長親自出面」。

倪重華否認北市府和富邦「談判破裂」,他說談判就是過程,是個冗長的過程,雙方就是在協商,他也反問台北文創公司:「讓一層樓出來,有這麼嚴重嗎?」